黄喻可萌了!特别萌!你看我的眼睛!
QQ群号:147263352
欢迎喜欢黄喻的小伙伴来找我们玩呀~
 
 

【黄喻】普通三十题:凝视彼此的眼睛

这是两个人已经从荣耀退役以后的故事w。私设有

《《《《《《《《《《《《《《《《《《《《《《《《《《《《《《《《《


黄少天是被窗外的阳光叫醒的。

 

 

自蓝雨职业队退役已有三个年头。夜雨声烦交回战队,转而在战队中担任指导教练。一年之后喻文州宣布退役。队长转交给年轻的剑客卢瀚文。

 

当年毛毛躁躁无所畏惧的小不点,如今也是能独当一面的队长了。

 

喻文州离开职业队之后婉拒了队里的挽留,离开荣耀转而成为了一个跨国公司的商业贸易人员。

 

“偶尔也能想换个环境看看。”喻文州当时微笑着说。

 

想到这个人笑的如沐春风般把交易对手算计到死去活来的样子……啧还是不要深思比较好。

 

 

离开职业战队最大的好处便是时间安排自由了不少,也不用每日勤勤恳恳的进行基础训练。周末偶尔也可以偷个懒,睡个懒觉。

 

一只手挡着略微刺眼的阳光,另一手习惯性的去摸旁边的恋人,却没料到摸了个空。黄少天抱着被子在床上滚了好几滚,终于翻身坐了起来。

 

床头的时钟已然指向了10。虽说是偶尔的晚起,但似乎也有点太过了。

 

抓了抓睡得乱翘的头发,黄少天踢翻身下床,踢踏着自己的毛绒拖鞋,迷迷糊糊的走进浴室洗漱。脸上睡意还没有完全消退,看起来倒不像是曾经在荣耀赛场上叱咤风云的机会选手,反而更像是刚从学校毕业没多久的普通大男孩。

 

简单的洗漱之后睡意已经一扫而光。叼着从厨房拿出来的面包片,黄少天开始在屋子中寻找恋人的身影。最后,终于在书房的阳台里看到了喻文州。

 

“队长队长队长!”

 

虽然早已从战队退役,也已经明确了恋爱关系,但是这个顺了口的称呼却是怎么都改不会回来。喻文州也随他去了。只是个称呼而已,叫什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叫和被叫的人。

 

“少天,早啊。”

 

喻文州盘腿坐在从书房搬出来的方形靠枕上,微笑着看着依旧身穿睡衣的黄少天。

 

难得悠闲地周末,喻文州并没有像往常一般穿着笔挺的黑色西装,只是穿着白色的衬衫。袖口折起,堪堪露出一截白皙的手腕。领口松开了两颗扣子,露出了形状好看的锁骨。白色的衬衫在阳光的映照下,似乎也给这个人映上了光晕。

 

“队长你在这里做什么吃过饭了吗对了队长你起得好早啊!”

 

两三口把面包塞进嘴里,黄少天干脆也从书房抱出另一个靠枕,坐在喻文州身边。

 

“本来是想起来的早一点看看文件的,看你睡得香就没叫你。”喻文州伸出手,帮对方压了压头顶一簇依旧执拗挺翘着的头发,“看到今天阳光这么好就过来坐坐。”

 

阳台是封闭的。水泥的隔断和紧密的玻璃窗把室外呼呼的冷风隔绝在外面,能进入小小阳台的只有金色的阳光。

 

冬日的阳光和炎夏的树荫一样,是可以让人精神为之一振的珍宝。被阳光揽入怀抱的一刹那,整个人都仿佛获得了新生一般。阴暗的感觉一扫而光,温暖从头顶蔓延至脚底,舒心又惬意。如果可以的话,真想变成一棵植物,在金色的阳光中慢慢伸展自己的枝叶。

 

被这样的温暖拥抱着,黄少天觉得自己好不容易赶走的瞌睡虫又慢慢爬了回来。“呵……”他忍不住打了个哈欠。

 

“还困?”喻文州看着自己的剑客露出一副打瞌睡的猫咪的神情,不由得觉得有些好笑。好歹也是曾经当过千万荣耀粉顶级偶像的人,在家却是一副大孩子的模样。“要不要再躺一下?”喻文州拍了拍自己的腿,示意黄少天躺过来。

 

面对恋人的邀请,联盟出名的机会主义者自然不会放过。黄少天枕在喻文州的腿上,舒舒服服的眯眼仰躺着。身上是暖洋洋仿佛还带香味的阳光,旁边是温柔沉静的恋人。要是每个周末都能这么过就好啦!黄少天在心里默默的想着。

 

黄少天睁开眼睛,看着上方恋人的脸庞。大概是由于阳光太舒服了,喻文州也闭着眼睛,身体半依半靠,非常放松。纤长的睫毛被阳光镀上了一层浅金色,在眼睑上投下淡淡的阴影。嘴角依然是浅笑的弧度,少了平时商场上的凌厉,更多了一份悠闲慵懒,使人忍不住想亲吻。

 

黄少天就这么专注的看着昔日队长的脸。而喻文州也仿佛感受到了什么,忽然也睁开眼低下头看着他。

 

目光不期而遇,但谁也没有躲开。凝视着彼此的眼睛,千丝万缕的情感和思绪从彼此的眼眸中流露出来,相交,缠绕。但是,谁都没有开口。

 

最后,两人还是同时笑了出来。已然明了的心情不需要反复提及。无论是在荣耀赛场上,战队会议中,还是现在这样两人的独处时光,对方都是最能理解彼此,明白彼此的人。不需要大串大串的文字泡,也不需要精密的战术,就这样彼此凝视,就能心意相通。

 

阳光,依旧温暖。


07 Dec 2013
 
评论(2)
 
热度(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uangyuon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