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喻可萌了!特别萌!你看我的眼睛!
QQ群号:147263352
欢迎喜欢黄喻的小伙伴来找我们玩呀~
 
 

[黄喻]普通30题:并肩作战

“爸,这件事我不会妥协的,你们不用说了。我还有事,先挂了。”

手机被随便地扔到桌子上,喻文州已经不记得这是第几次和家里不欢而散了。自从冬天家里知道了自己和少天的关系之后,两个多月两边就一直处于冷战的状态。每次家里打电话来,扯不上几句就会说到他和黄少天的事。喻父和喻母一直要求他和黄少天分手,理由不外乎是那些世俗伦常,两个男人在一起让别人怎么看他们?

不仅如此,喻母从知道这件事之后就一直在给喻文州物色相亲的对象,以期能把走上“歪路”的儿子拉回来。

喻文州也不是不知道父母的良苦用心。但是他怎么可能放弃黄少天呢?放弃黄少天,就意味着他要放弃自己十五岁以来生命里一切的阳光、希望和美好。只要想一想“以后不能和少天在一起”,喻文州就觉得自己像是要崩溃了一样。

就算是和家里闹成这样,喻文州还是不打算和黄少天坦白这件事。少天是那么美好的一个人,怎么能因为这种事情苦恼呢?这件事情,我来解决就好。喻文州这样告诉自己。

 

蓝雨战队的午休时间通常都是在休息室里度过的。按着习惯白天管理层是不会来打扰队员休息的,但是这个中午喻文州却接到一个电话,提早离开了休息室。

黄少天也没在意,继续和小卢郑轩他们打闹。这种情况,多半是管理层有什么急事要和队长说吧。他想。

“哎呦队长怎么还没有回来啊?这都快要开始训练了,接个电话不用这么久吧?不行我得去找找,你们先过去不用等我了找到队长我会直接过去的。”看时间快要到了,黄少天发现喻文州还是没有回来,觉得不太对,于是自己一个人跑出去找喻文州了。

“爸,我知道你的意思······不行······少天······”

走廊尽头传来喻文州的声音,黄少天刚想出声喊他就听到了自己的名字。他没敢出去,就站在拐角的位置等着。

黄少天知道喻文州和家里人的关系一直很好,逢年过节总是不忘记给家里打电话,认识这么多年他从来没见过喻文州在电话里和家里说过重话。但是这天中午黄少天发现自己错了,他居然听到喻文州在电话里和人吵了起来,听喻文州的称呼,这通电话是他家里打来的。

黄少天站在走廊的拐角偷听完了这通电话。虽然离得远了点没有全部听清,但是他还是听到了一些。

电话里里面提到了他。

黄少天一直觉得喻文州这两个月来有些不太对劲。好吧,这其实也没什么依据,只是一种恋人的直觉而已。不过要说不对,黄少天还是能感觉得出来的。

听这通电话的意思,喻文州家里应该已经知道自己和喻文州的关系了,现在这种情况只能说明他们不同意自己和喻文州在一起。按时间算应该已经有两个月了吧?没想到喻文州居然一点都没有告诉自己的打算。如果不是自己无意中听到,他还准备瞒自己多久?真的就这么不信任自己吗?

没打算让喻文州看到自己。黄少天在喻文州过来之前就悄悄离开了。

晚上要找队长好好聊聊。他想。

 

“队长,在吗?我进来了啊。”

和往常一样,黄少天一边问着,一边就自己推门进来了。他很清楚喻文州现在一定在房间里准备下周日比赛的事,不过现在他也需要用这句话来缓冲一下。就算是要和喻文州提这件事,他也不能一进来就问。

喻文州听到声音,停下正在看的视频,看了眼屏幕右下角的时间。“今天怎么没和小卢景熙他们去外面吃宵夜?不是还说很想念外面的烧烤吗?”

黄少天笑嘻嘻地拉过写字台边上的椅子坐到电脑桌前,对喻文州说:“这不是看队长最近工作量大嘛。我作为副队当然要尽到自己的职责为队长分担一些工作啦况且分析比赛视频这种事情我从剑客的角度来看也能看到很多不一样的东西啊,就算不是分析视频我也可以帮你分担一些的你说对吧队长?”

喻文州笑了笑,也没再纠缠这件事,点了继续播放和黄少天一起分析起比赛来。

一场比赛分析完已经十点了,喻文州想着第二天是假期,还想再看一个,却被黄少天握住了右手。

“队长,我今天听到了你的电话,和叔叔阿姨的那个。”黄少天的声音难得的没有平时那样的活泼,反而带着几分郑重。“是因为我的原因,和家里在冷战吗?”

喻文州没有料到黄少天会知道这件事。

“是啊。”他犹豫着转开视线,躲开了黄少天看着他的眼睛,却用肯定的语气给了黄少天准确的回答。

这没什么不能承认的。虽然不想被他知道,但是既然已经被猜到了,再否认也没有必要了。

“我算了一下,队长你和家里的冷战,差不多已经持续了两个月了吧?就不准备告诉我吗?”黄少天低下头,一边说着心里的疑问,一边抓着喻文州的右手轻轻按捏着。

“嗯,的确不打算告诉呢。”喻文州尽力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不那么沉重,“不过没想到少天能自己发现。”

“还真是啊。”黄少天有点自嘲的笑了笑,停下了按捏喻文州手指的动作,“虽然一直觉得队长你在为什么事情烦恼着,但没想到起因会是我呢。队长,为什么不告诉我呢?是害怕我会因为这件事情退缩,离开你吗?”

 “不是!”喻文州听到黄少天的话立刻抬头反驳,语气坚定。“我怎么会认为少天你会离开我?我只是不想让我家里的事情拖累你的状态而已。少天,我没有不信任你,但你并不只是我一个人的啊,你还是蓝雨的剑圣,要和我一起带着蓝雨夺冠,不可以为这件事情分心的。这些事情我会处理好的。”

“队长,不,文州,你还记得吧,魏老大曾经给我们的那个称号,剑与基石?虽然他说的是我们在赛场上的搭档配合,但是这么多年过去我们的默契早就不仅仅是在比赛上了啊。我们会一直一直在一起,不管我们选的这条路有多难走,有多少人会反对我们在一起,前面有再多的困难在阻碍着我们,我们也可以一起闯过去。我是你的剑,你的骑士,你的守护者,我不希望是你一个人去闯,一个人去开辟未来的道路。我想要的是我们一起去面对。”黄少天把喻文州的脸转过来对着他,抓起他的手放在自己胸口,眼睛里闪闪发光,“文州,我们一起去面对好不好?不要再这样瞒着我自己一个人面对一切了。”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闪闪发光的眼睛,轻声笑了出来,这些日子一直困扰着他的烦恼好像就这么烟消云散了。这个人,总是能带给他莫大的勇气和信心,只要和他在一起,这个世界上就没有什么是他们闯不过去的,没有。

“好,我们一起。”

 

他们是蓝雨的剑与基石,是赛场上最默契的组合,也是生命里最契合的另一半。即使未来有再多的阻挠、反对,他们也能一起并肩斩断,创造属于他们的未来。

 

01 Dec 2013
 
评论(1)
 
热度(10)
© huangyuonly | Powered by LOFTER